Spotify的音樂庫邏輯

Merlin Liao
Aug 27, 2018

--

一直以來都很喜歡Spotify的設計,包括外型風格、使用流暢度和邏輯,目前用過的KKBOX、YouTube都比不上它。

無論是歌曲、專輯或播放清單,都可以一鍵加入我的音樂庫,實在是非常人性化的設計,我已經很難想像沒有它的生活了。

但今天發現一件事,讓我很難理解Spotify為什麼如此設計。

當我將一張專輯下載到手機裡的時候,Spotify會直接將這張專輯加入我帳號的音樂庫。

問題是,我可能只是將這張專輯下載來聽聽,未必要收藏它,更奇怪的是,當我將這張專輯移除下載檔案之後,它還是在我的音樂庫裡面。

這…真的很奇怪啊!

所以現在當我要試聽某個藝人的某張專輯時,我會先把這張專輯加入一個空白的播放清單,再把播放清單下載下來。

等聽膩了,只要把這張專輯從播放清單裡面移除就好了。

希望Spotify可以改掉這個設計,讓下載歸下載,音樂庫歸音樂庫啊。

更新:
Spotify 已經解決了這個 Bug 了,雖然我也不知道他們何時解決的
幹得好,Spotify!

--

--